我校举行山东校友会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

2021-08-30 12:34:00

值此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山东校友会为母校捐赠了孔子像恭贺70华诞。8月26日上午,孔子像揭幕仪式在我校湖西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张冀男、纪委书记陈丽华、副校长杨悦新,孔子后裔孔繁华先生,山东校友会会长张志穷等7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爽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胡明在仪式上致辞,他向山东校友会的校友代表荣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山东校友会为母校70华诞捐赠孔子像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山东校友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校师生要深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涵养大学文化,提升大学文化品格。山东校友会捐赠的孔子像以其深厚的人文底蕴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影响力,其正式落成有益于校园文化环境的营造和文化品位的提升,必将有效助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孔繁华先生在致辞中就儒家学说创立的重大意义和孔子作为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的重要贡献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对学校建校70年来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赞扬,祝福学校明天更加美好

张志穷会长代表山东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70华诞送上祝福。他希望全校师生传承好孔子治学精神,发扬长春工程学院好校风、好学风,培育一批批国之栋梁,为母校增光,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胡明书记、张志穷会长和孔繁华先生共同为孔子像揭幕,胡明书记为山东校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嘉宾及山东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职员工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仪式


(编辑 孙紫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