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70周年校庆祝福视频的通知

2021-03-23 15:20:11


关于征集70周年校庆祝福视频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海内外校友:

2021年,长春工程学院迎来70周年华诞。为展现长工程人昂扬的精神风貌,激发长工程人的爱校热情,特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海内外校友征集祝福视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8月20日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建校70年来曾在长春工程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海内外校友。

三、征集形式

(一)校友祝福视频

1.请各地校友会组织本地校友进行录制,集体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2.历届校友可以以专业、班级或寝室为单位进行录制,集体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3.个人自由录制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二)离退休老同志及在校师生员工祝福视频

离退休老同志、在校教职员工、在校生等可由单位(部门)组织录制或自行录制祝福视频。

四、视频内容

征集视频围绕祝福母校70华诞的主题进行拍摄,内容要求如下:

1. 以集体形式录制视频的,建议在拍摄现场准备一条会旗、横幅或背景板,可写明如“长春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长春工程学院**届**专业*班”等字样。

2. 视频中建议包含“祝长春工程学院70华诞生日快乐!”“祝母校越办越好!”“祝福长工程““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等相关祝福语。欢迎广大校友、师生员工充分发挥创意,最好具有当地特色和行业特点,海外校友可用当地语言为母校祝贺。

参考示例:

【集体形式】

各地校友会:“我们是长春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专业(班级):“我们是长春工程学院**届**专业(*班),……,**届**专业(*班)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个人形式】

国内校友:“我是长春工程学院**届**专业的**,……,我在北京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海外校友:“我是长春工程学院**届**专业的**,……,我在美国华盛顿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1951年出生的校友:“我是长春工程学院**届**专业的**,我出生于1951年,与母校同龄,……,我在**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离退休人员:我是**年到长春工程学院参加工作的**,……,祝学校70岁生日快乐!……!

教职员工:我是长春工程学院**学院(单位)的**,……,祝学校70岁生日快乐!……!

在校学生:我是长春工程学院**级**专业的**,……,祝学校70岁生日快乐!……!

五、拍摄要求

1.视频时长:个人祝福视频控制在30秒左右,集体视频不超过60秒。

2.拍摄地点:A:工作或学习单位,能体现特征的场景(单位门牌、工作岗位等);B:标志性建筑、景点;C:飞机场、火车站等地或各类交通工具上;等等。

3.拍摄环境:拍摄场景尽量选择柔光条件下,以免光线过强,避免在逆光或侧光条件下拍摄,手机拍摄请使用后置摄像头。

4.拍摄构图:拍摄画面要求清晰,避免虚焦;手机拍摄要求为横屏拍摄模式,摄像机拍摄采用16:9的比例,画面平稳,构图时将人物居中。

5.视频声音:拍摄人物的讲话声音需保证足够清晰,较少杂音干扰,句号后请稍作停顿,方便后期剪辑。

6.视频格式:输出格式(可用摄像机、单反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手机需用横屏拍摄)MOV(手机格式)、MP4、MPG、AVI,视频比例16:9,视频分辨率1920×1080,推荐高清视频分辨率1920×1080的10M MP4格式。

7.版权归属:保证视频内容能够剪辑,所有提交的视频默认授权长春工程学院,校方可对视频进行剪辑并公开使用。剪辑后的视频短片将在校庆期间现场播放,并在相关校庆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上宣传展示。

六、报送方式

请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海内外校友将拍摄的视频发送至邮箱ccitxqb@ccit.edu.cn,并在邮件中注明:姓名(或集体名称)、xx届xx专业、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

联系方式:赵  静,0431-80571951

石函玉,0431-80578777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积极参与,届时相聚长工程,共叙情谊,同庆华诞,再谱新篇!

长春工程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