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1-03-15 17:19:02

巍巍长白山,见证着长工程七秩春秋的奋进之路;

滔滔松江水,聆听着长工程七秩芳华的湖畔弦歌。

2021年,长春工程学院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谨此,向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兴学强国,筑道而行。建国伊始,为知国之需、解国之忧,长春土木建筑高级职业学校、长春测量地质技术学校和长春水力发电工程学校先后成立。20世纪,三校虽几易其名,但使命未变、初心不改。沐浴着新世纪春雨,血脉同源的长春建筑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水利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携其厚蕴,如旭日东升,似百川归海,融为一体。而后,长工程乘新时代之东风顺势而行,再度起航,踔厉奋发,迈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跬步千里矢志一流。回眸七秩奋斗史,学校面向基础工业行业,立足吉林、服务全国,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治校方略,构建了具有“一核、双导、五交叉”特征的工科学科专业体系和以“二面向、三融合、五共同”为核心内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立德为先、身心两健、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当前,学校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朝着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阔步前进。

立德树人,桃李芬芳。七十载岁月流转,是师者夙夜躬耕、潜心治学的无悔付出;七十载物华冉冉,是学子风露寒窗、百炼成钢的勇毅笃行。七十年来,学校砥砺耕耘、薪火相传,已有十五万莘莘学子在这里筑梦扬帆、振翅高飞,勇闯星辰大海。广大校友以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不懈追求、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同时,为母校赢得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声誉。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七十周年校庆,幸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长工程着眼于“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以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为己任,肩负培养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高度的认同感,对中华文化有高度的自觉和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赓续奋进七十载,弦歌不辍育芳华。长春工程学院七十周年校庆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并计划于2021年9月11日举行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重归母校,畅叙情谊,共襄盛举;诚挚邀请各界贤达齐聚长工程,携手并进,同奏盛曲!

专此公告,敬祈周知!


长春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