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徐建院士题词祝贺母校70华诞

2021-09-01 09:15:05

值此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为母校亲笔题词“辉煌七十载 为国育英才”,祝贺母校70华诞。

徐建院士的题词字字饱含深情与期望,对母校建校70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也激励着全体教职员工开拓进取,为国培育英才;更体现出对在校生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多年来,徐建院士始终心系母校,多次返校参加重要活动,还曾为母校图书馆捐赠著作,并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在母校60年校庆时就曾为母校题词,此次再为母校题词。他的题词将在校史馆展出,手稿将永久珍藏于学校档案馆。




校友简介


徐建,1980年毕业于我校工民建专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国家建筑业一级项目经理,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联系的专家。

(编辑 孙紫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