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7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2021-05-14 15:56:20

2021年,长春工程学院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以下简称“校庆”),这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大盛事。为使在校生能广泛参与到校庆各项工作中来,激发爱校荣校情怀,充分展示出工程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为校庆奉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从广大在校学生中招募选拔校庆志愿者,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体全日制非毕业班学生。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三、招募要求

1.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品行端正,学习成绩良好;

2.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有奉献精神;

3.体貌端正,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4.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

5.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

6.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

7.有志愿服务经历和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四、服务时间

校庆活动筹备、开展、总结期间。

五、招募需求

志愿者按照校庆筹备工作的需要,协助完成学校层面校庆活动的相关工作,工作类别包含接待引导、新闻宣传、会议和后勤服务、文化讲解、外宾接待等方面工作,拟定招募1500人,具体人数将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调整,具体招募安排和要求如下。

1.接待引导、校园安全工作

拟定招募人数:200人。

工作内容:定点位置值岗,安全巡逻,疏导交通,道路指引,环境和设施维护等。

具体要求:普通话标准,责任心强,熟悉学校概况、地形、建筑、设施等。

2.新闻宣传工作

拟定招募人数:80人。

工作内容:校庆期间各类活动、会议、场景的摄影和摄像,协助做好直播工作、网站及小程序后台维护等。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摄影摄像技术,对器材有一定掌握,对网站和小程序的运行有一定了解,会图片编辑、影像剪辑者优先。

3.会议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拟定招募人数:400人。

工作内容:校庆期间各项会议、赛事、活动的场地布置,物资搬运和设施维护等,协助校医院、饮食服务中心等后勤部门。

具体要求:态度端正,踏实肯干,执行力强,有奉献精神,组织协调能力强,具有一定动手能力。

4.文字信息编写工作

拟定招募人数:120人。

工作内容:新闻稿件撰写,微博、微信推文制作,协助老师进行校史编写,收集、录入校友信息及文字信息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等工作。

具体要求:工作认真负责,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的运用,有一定文字功底,对新媒体运行有一定了解。

5.校园文化讲解工作

拟定招募人数:100人。

工作内容:校史馆、书画摄影作品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讲解等。

具体要求:

1)个人形象好、普通话标准;

2)校史馆讲解员需要在校庆结束后能够继续担任此项工作;

3)创新创业活动成果展志愿者需了解创新创业相关内容。

6.礼仪服务工作

拟定招募人数:90人。

工作内容:校庆期间各类活动、会议、签约的引领、接待等礼仪服务工作。

具体要求:形象好,气质佳,有一定的接待服务工作经验,有礼仪经历者优先。

7.外文交流服务工作

拟定招募人数:10人。

工作内容:协助老师接待外宾,进行英语或俄语文章阅读、写作及翻译等工作等。

具体要求:工作认真细致,待人接物大方得体,有一定的外文基础。

8.嘉宾联络

拟定招募人数:500人。

工作内容:协助各学院老师接待校友。

具体要求:普通话标准,责任心强,熟悉学校概况、地形、建筑、设施等,了解所在学院情况。

六、工作安排

(一)各学院初选阶段

时间:513-518日。

要求:

1)各学院对报名的学生初步审核推荐;

2)筛选标准:主要从政治素养、文明礼仪、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奉献精神和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

3)初选结束后,各学院于51817:00前将纸质版《校庆志愿者报名登记表》(附件1)和《校庆志愿者报名汇总表》(附件2)上交至校团委(七教71133室),电子版材料压缩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命名为“XX学院校庆志愿者报名材料”)发至校团委邮箱(ccit_youths@ccit.edu.cn)。

(二)学校选拔阶段

校团委对初选入围的同学进行复审,将通过复审的候选人反馈给各学院团委,确保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后,将志愿者信息收录汇总,同时进行公示。

(三)培训

1.培训时间:20215月下旬。

2.培训分两部分: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培训由校庆文化活动组负责;专项工作内容由校庆各工作组负责。

 

联系人:刘寅雷 联系电话:80578304

                                                                 

                                                                  长春工程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2021513